竞彩-足球胜平负-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

图片

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

宁夏人大公众号

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

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

梁言顺主持 张雨浦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雍崔波庄严出席
稿件来源:《宁夏日报客户端》2024-1-23 发布时间: 2024-01-24 字体: [][ ][ ]

  新使命催人奋进,新征程同心筑梦。1月23日上午,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。来自全区各地、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肩负重托、齐聚一堂,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,共商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大计。

图片2_YS.jpg

1月23日,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。

  宁夏人民会堂气氛庄重热烈。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;二楼眺台悬挂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团结奋斗、真抓实干,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,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新篇章!”的标语,振奋人心、催人奋进。

  会议应到代表413人,实到388人,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。

图片3.jpg

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、执行主席梁言顺主持大会。

 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、执行主席梁言顺主持。主席团常务主席、执行主席庄严、李东旭、白尚成、董玲、杨培君、杨玉经、沈凡、沈左权、王文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。

  张雨浦、陈雍、崔波、马启智、任启兴、项宗西、齐同生,自治区党委常委、自治区副主席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和其他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。

  上午9时,梁言顺宣布: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。全体起立,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。

  在热烈的掌声中,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。报告分两部分:一、2023年工作总结;二、2024年目标任务。

图片4.jpg

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。

  张雨浦说,2023年,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也是新一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。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、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坚决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,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,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,团结奋进、合力攻坚、砥砺前行,先行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,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15亿元,增长6.6%,增速全国第五,人均GDP首次超过7万元,达到7.3万元,均为历史最好成绩。一、二、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.7%、8.5%、4.7%;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.2%,首次突破500亿元,达到502亿元;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.8%,其中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.5%和8.2%。

  张雨浦从8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:一是圆满完成目标任务,主要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;二是着力推动提质升级,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;三是聚焦增强发展动能,改革开放取得重要突破进展;四是持续夯实基础支撑,教育科技创新水平稳步提升;五是全力守护绿水青山,生态文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;六是不断优化空间布局,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态势良好;七是切实增进人民福祉,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有效;八是坚决筑牢发展底线,安全治理体系持续完善强化。

  张雨浦说,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,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,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,以现代化建设为中心任务,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,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,以先行区建设为目标牵引,高效统筹各项工作,巩固发展良好态势,重点抓好“六个坚持六个突出”,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

  张雨浦在报告中提出了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: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%左右,力争达到6%以上。一产、二产、三产增加值分别增长6%、8%、5%左右,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%左右,固定资产投资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、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6%、5%、6%左右,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%左右,城镇调查失业率5.5%左右,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%左右,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%以上,资源能源消耗、生态环境质量等指标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。今年要重点抓好“六个坚持六个突出”:一是坚持稳中求进,突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;二是坚持生态优先,突出打好环保攻坚战役;三是坚持改革开放,突出增强发展动力活力;四是坚持城乡融合,突出提升“三农”工作水平;五是坚持安全第一,突出防化重点风险隐患;六是坚持人民至上,突出多办民生实事好事。

  张雨浦还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,强调必须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,必须始终恪守依法行政的基本准则,必须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,必须始终弘扬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。

  张雨浦强调,在新的一年,更需凝聚奋斗奋进的合力,更需汇集创新创造的智慧,更需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,坚持践行“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”伟大号召,以实干推动发展,以实效兑现承诺,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!

  自治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、2023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大会进行审查。

  在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,自治区党委、人大、政府、纪检监察机关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,以及自治区各人民团体、中央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。

  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。(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姜璐 朱立杨/文 党硕 王鼎/图)

技术编辑:王赟
分享至:

足球胜平负:办公厅主办

备案号:宁ICP备05001759号-1

单位地址: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

竞彩-足球胜平负-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
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

网站总访问量: